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苹果金表竟卖12万:这是在赤裸裸抢钱

羊城晚报林曦 2015-03-11 15:43:14

  原标题: 苹果金表竟卖12万:这是在赤裸裸抢钱

苹果金表竟卖12万:这是在赤裸裸抢钱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在尝到了土豪金的甜头之后,苹果公司在手表产品上也使出了“土豪”战略。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苹果公司在美国举行了新品发布会,除了电脑等产品外,发布会上一个令人瞩目的消息就是Apple Watch的最终推出了。不过,该产品定价高昂,有网友表示,苹果公司这是在赤裸裸抢钱。

  手表最贵超过12万元

  苹果手表是苹果公司自2010年推出平板电脑iPad以来的首款全新个人电子产品,相当于戴在手腕上的小型计算机。在与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手机配合使用的情况下,苹果手表具备广泛用途,包括收发短信和电子邮件、接打电话、播放音乐、显示通知、连接社交媒体、监测用户生理数据、支持苹果移动支付等等。苹果宣布,Apple Watch一般状况续航时间为18小时,从4月10日起开始预售,4月24日正式发货,首批发售地区包含中国大陆。天猫方面已确认,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将全球同步供货Apple Watch全部型号。

  苹果官网显示,Apple Watch具有三个系列,Apple Watch Sport、Apple Watch 和 Apple Watch Edition。Apple Watch Sport售价2588元到2988元,Apple Watch售价4188元到8288元,Apple Watch Edition金表版售价74800元到126800元。

  有分析称,Apple Watch不同于以往苹果公司的所有产品,它的定位特殊,开创了一个新的产品类别。除了功能,它的重要卖点也加入了“时尚”,这是此前产品从未刻意宣传的,苹果公司希望借助这个特殊的切入点引导行业。

  要奢侈还是要科技?

  业内预期,随着Apple Watch上市,可能会刮起一阵可穿戴设备的炒作之风。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测,2016年智能手表份额将达到可穿戴设备的40%。而市场调研机构IHS预计,全球可穿戴设备销售额将从2012年的97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33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2.9%。以出货量来看,可穿戴设备有望从去年的9000万台增加到今年的1.4亿台,年增速有望达到62%;其中,智能手表将成为可穿戴产品的先行者,出货量年增长率将达235%,比重将逐步上升。

  但是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智能穿戴市场的同质化严重,很多产品既无痛点又非刚需,实用性难以让购买者兴奋,成了“鸡肋”。比如健康手环,种类很多,核心功能就是测步、监控睡眠等。而有专家表示,苹果对手表的定义更多或许不在于其实用功能,而在于其展示功能。低端版本,展示用户的科技、时尚、酷、果粉忠诚度。高端版本,展示用户的经济实力,同时进一步提升苹果的品牌价值。作为土豪版的新晋奢侈品,也会有果粉为其埋单。

  不过,也有行业人士分析指出,奢侈品是“老”的,而科技是“新”的;奢侈品要“保值”,而“科技想要免费”,奢侈品要创造稀缺性,科技要创造普及。由于奢侈品和科技的核心价值追求不仅不同,而且在很多关键点上存在背离,苹果希望在Apple Watch Edition版本上粘合这两种价值就违背了基础的市场营销原理,将导致用户对这款产品的价值判断出现认知模糊和困惑,这将给该产品线带来负面影响。记者 林曦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