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元贬值带动股市上涨的格局正发生改变

  【共同社3月11日电】日元贬值将使出口企业业绩好转等市场预期推动股市上涨的以往格局正在发生改变。这是由于投资者意识到日元贬值导致的进口原材料及商品价格上涨,会产生压迫零售等内需型企业经营的副作用,因而开始出售股票。希望以日元贬值股市上涨使经济步入良性循环的“安倍经济学”的构想或发生动摇。

  10日的东京股市上,日元兑美元汇率约7年零8个月来首次跌破122,但日经指数却由升转跌。某大型证券公司人士分析,这是由于“日元贬值使投资者纷纷抛售内需板块的股票”。11日的日元汇率略有回升,但日经指数却出现上涨,可见日元贬值与股市上涨的关联性减弱。

  近年来,日元贬值一直伴随着股市上涨。三菱日联摩根斯坦利证券公司投资信息部长藤户则弘指出,“日元贬值使物价上涨后,个人消费可能更加低迷,如果日元进一步贬值将带来弊端”,强调这也将给股市带来不良影响。

  日经指数自1月下旬起呈上涨势头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外国投资者购买日本股票。但是,对于国外投资者来说,日元持续贬值将使日本股票换算成美元后市值下跌,因此有意见认为短期内呈现空方占优。

  安倍政府希望通过日元贬值、股市上涨改善企业业绩,从而实现企业加薪并带动消费。营造这一趋势的是日本央行[微博]的大规模货币宽松。虽然市场对进一步扩大宽松抱有较强期待,但也有人担忧“当投资者意识到日元贬值的不良影响,央行的政策运营难度将会增大”(某大型证券公司人士语)。(完)(共同网)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