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债低廉成本受各国企业追捧

随着欧洲融资成本下滑至创纪录的低点,从可口可乐(Coca-Cola)到中国国家电网(State Grid Corporation of China),全球各地的企业都投身到一波欧元借贷狂潮中。

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美国企业发行了价值280亿美元的欧元债券,发行额创下新高。

对企业来说,美国债券市场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发债融资场所。不过,随着欧元区收益率下跌以及欧元贬值,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受到成本更低的境外融资的吸引。今年2月,可口可乐发行了85亿欧元债券,创下了新的纪录,这是美国发债方发行的最大一笔欧元债券。吸引来的购买需求超过200亿欧元,尽管这笔2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只有1.65%。自欧洲央行[微博](ECB)宣布购债计划以推升通胀和提振人们对欧洲经济的信心以来,欧元区债券的价格已大幅跃升,将收益率压低至创纪录低点,有时甚至出现负收益率。

欧元借款可被用于管理外汇敞口,或为在欧元区展开的交易和运营提供资金。不过,通过将发债所得立即换回企业本国货币,欧元借款也可用于降低成本。低收益率意味着低廉的融资成本,欧元的疲软则使得换回美元的成本大大降低。

这么做的不止是美国企业。出于投资方多元化以及降低成本的考虑,印度、韩国和中国企业也转向了欧元债券。今年迄今,中国内地企业已发行近30亿美元欧元债券。而在2014年同期,中国内地企业未发行任何欧元债券。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简易)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