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兑美元跌至12年低位

  受欧洲央行启动量化宽松、希腊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和美联储加息预期渐浓的影响,欧元兑一些主要货币10日大幅下跌。其中欧元对美元暴跌1.4%,创12年以来最低水平。

  据法新社报道,截至10日收盘,欧元对美元跌破1.07,创2003年4月份以来新低。另外,英镑对欧元则涨至1.40上方,为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达到这一水平。

  欧洲央行9日开始正式实施大规模购债计划。此举压低了欧元币值,并拉低欧元区的利率水平,导致投资者抛售欧元计价资产,令欧元进一步承压。受此影响,欧元区国家债券收益率普遍下降。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国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点。

  希腊本周需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3.10亿欧元的首笔款项,并需在3月底前偿还数十亿欧元到期债务,而目前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相关谈判前景难辨,不排除希腊陷入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市场对希腊财政的担忧继续令欧元承压。有分析师称,鉴于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态势和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债券收益率已跌至多年低点,投资者没有理由继续买入欧元。

  此外,美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美联储最早于年中加息的市场预期再次升温,美元不断走高。因日前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失业率已降至5.5%,并且新增29.5万就业人口,均超出此前预期。有分析称,表现强劲的非农报告可能迫使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声明中修改前瞻指引中的说辞,为加息行动铺平道路,受此影响,投资者可能会在美联储会议召开前先买入美元。

  自欧洲央行于去年底宣布将启动量化宽松政策以来,欧元就一路下跌。据英国《卫报》报道,2015年至今,欧元对美元已下跌逾11%,累计跌逾1400点。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正在顺应当前趋势跟进做空欧元,众多投行纷纷调低了对欧元的价格预期。外汇交易员普遍认为,随着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措施的实施,以及美联储可能开启加息周期,欧元对美元将在未来数月跌至平价。

  德意志银行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也指出,未来欧元对美元可能持平。此外,考虑到欧洲央行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带来的大量存款和额外流动性,“欧元供应过剩”将导致资本外逃逐利,这将进一步带动欧元贬值,欧元还可能跌至一美元下方水平。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