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来澳中国游客将激增 澳旅游局竭力锁定中国游客

  《悉尼先驱晨报》3月16日报道,据预测,到2023年,悉尼和墨尔本的居民可能就得向两倍于现在的中国游客用“你好”打招呼了,因为中国工资水平的提高已使海外游变得更容易负担。

来澳中国游客将激增 澳旅游局竭力锁定中国游客

  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简称IHG)和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一项最新全球研究显示,到2023年,年收入超过35,000美元(约合45,970澳元)的中国家庭数量将增至现在的近3倍(达到6300万个),而该收入被普遍认为是能支付得起出境游的门槛收入。据预计,这意味着墨尔本的中国游客人数将增长109%,悉尼将增长98%,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分别增长90%和86%。

  调查指出,随着中国旅游业需求的逐渐成熟,中国游客的需求将逐渐转向更奢华的长途旅行。2013年,澳大利亚名列中国游客的第9大出境消费市场,大多数游客来澳是为了度假而非公事,而且他们喜欢城市多于农村地区。

  澳大利亚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一直致力于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尤其是那些独自旅行而非组团旅行的游客,因为他们消费的更多。中国已是澳大利亚第2大游客来源,仅次于新西兰。中国游客每年在澳消费约50亿澳元,预计在本10年末,该数字将超过130亿澳元。然而,该研究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在2013到2023年间并没有排进中国游客长途游人数增幅最大市场的前10。据预计,到2023年,美国的中国游客将增加340万人,排名第二的法国将迎来120万人的增幅,排名第10的英国将增299,000人。相比之下,2023年澳大利亚将迎来100万名中国游客,而2013年时只有709,000人,所以该数据使其无缘榜单前十位。

  澳大利亚旅游局执行董事奥沙利文(John O'Sullivan)表示,鉴于这么多国家都在争夺中国市场,澳大利亚更不能视眼下的旺市为理所当然。“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弄清楚中国游客的海外游需求,并且,我们要根据情况调整并改进我们的旅游体验来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要和期望。”他说道。IHG澳大拉西亚首席运营官谢珀德(Karin Sheppard)表示,该集团近一半的酒店都经China Ready体系认证,并且该数字还将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加而继续增长。IHG有11家经China Ready认证的酒店,店内聘有普通话员工和中国大厨,并接受银联付款,并且房间里还能收到普通话电视频道。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