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全球经济增长步伐加快,机遇大于挑战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全球经济增长步伐加快,机遇大于挑战

  近日,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发布新一期《全球投资展望》报告,其中对全球及各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全球经济:增长步伐将逐步加快,但发展仍不均衡,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欧元区重拾复苏动能,日本、俄罗斯重新陷入衰退,新兴市场国家增长放缓。全球经济同时面临积极和不利因素。积极因素包括,从长期看油价下跌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许多国家纷纷出台经济刺激措施(如欧洲央行实施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国经济表现超预期;不利因素包括,乌俄冲突等地缘政治风险犹存,油价下跌引发的通缩风险正逐步蔓延至全球,各国央行所实行的刺激政策的效果存在不确定性。预计2015-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分别为3.7%和3.9%,其中发达经济体为2.6%和2.6%,新兴经济体为4.4%和5%。

  美国:增长强劲。油价下跌、股市上涨、房价回升及劳动力市场强劲表现导致家庭购买力上升,私人消费或将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预计2015、2016年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3.5%和3.2%,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微幅下降,美联储或将暂缓至今年9月份加息。

  欧元区:复苏前景有所改观。受益于油价下跌和欧元贬值,同时欧洲央行实施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将提振欧元区经济、改善银行信贷、降低通缩风险。通胀率有望回升至欧洲央行预定的略高于1.5%的目标。此外,欧元区仍面临诸多可预见的风险和挑战,包括部分欧元区国家债务高企、促进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政治意愿减弱、对俄制裁及俄经济衰退对欧元区出口和投资造成双重打击等。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分别为1.2%和1.7%。

  英国:保持稳健增长。表现仅次于美国位居7国集团第二位,超低通胀水平和失业率持续下降大大促进了家庭消费支出,尽管面临5月份议会选举可能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其经济前景依然乐观。预计2015、2016年经济增速分别为2.8%和2.5%,英国央行年内将不会上调基准利率。

  日本:2014年遭遇新一轮衰退,经济几乎陷入停滞,但受到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日元贬值和政府采取进一步刺激政策影响,出口有望呈现增长。预计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均为1.1%。尽管安倍经济学的前两支箭对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但其第三支箭,即结构性改革,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亚洲新兴经济体:多数经济体作为能源进口国受益于油价下跌,但同时也引发低通胀问题,预测各国央行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预计2015-2016年分别为7%和6.7%。由于中国经济正逐步由出口和投资依赖型向消费拉动型转变,因此增速放缓是正常的。 印度穆迪政府实施的改革措施已取得一定成效,预计今明两年GDP增长可分别达7.3%和7.6%。

  北欧国家:形势严峻,面临诸多挑战。俄危机对芬兰经济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瑞典新政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选风波,挪威经济受到油价大幅下跌的严重拖累。与此同时,受到欧元区经济形势趋于好转及各国

  所实行的刺激性货币政策等积极因素推动,预计该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较去年有所改善,分别为1.9%和2.2%。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