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朗核协议或将拉开石油闸门油价还要跌

腾讯财经米娜 2015-03-17 16:30:10

  腾讯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伊朗,美国及其盟国,正在大力推进围绕一项核协议展开的谈判,而这项协议将会改变很多事情——或许最先被改变的是油价。

  近些年来,为打压伊朗的核抱负,西方国家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了接连不断的制裁。美国及其盟国声称,伊朗正在朝着制造核武器努力。伊朗则坚称,核计划是以和平为目的。

  分析人士预测,如今,德黑兰核谈判可能达成协议,允许伊朗出口更多原油,最终将导致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进一步加剧。

  当前,全球原油价格已经承压。伊朗核协议一旦达成,很可能会让油价进一步走低。16日,美国油价跌至6年低位,足以说明供应过剩仍在折磨原油市场。

  一些交易者认为,美国和伊朗本周重启核谈判,已经成了押注油价会再跌的新理由。位于伦敦的PVM石油期货公司高管David Hufton指出,“伊朗会发生什么事,这很重要,因为该国的一举一 动都会给石油供应带来直接影响。”

  投资者和分析人士认为,全球——尤其是美国——已经处于原油泛滥的状态中。在他们看来,近期内,不断增加的库存,以及产量的蓬勃上行,都将继续打压油价。在过去6个月内,国际油价 跌幅达52%,较比去年6月份的高位更是下跌了59%。

  虽然到目前为止核协议还是件“没影”的事儿,但是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16日公开表示,该国的石油出口很快将会翻番。伊朗石油部信息服务机构Shana援引他的话说,“假使伊朗所受国际制裁被放宽之后,伊朗准备在数月内将原油出口扩大100万桶/日。”

  他还预测,额外增加的伊朗供应,不会“对原油价格以及全球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两位伊朗石油部官员透露,该国政府已经开始探听亚洲石油买家对更多供应的看法。其中一位官员声称,“我们已经告诉亚洲客户,一旦制裁被放宽,伊朗准备增加供应。”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在经历了多年的制裁,以及能源部门管理不善导致国际油企纷纷撤出伊朗的大环境下,伊朗究竟能否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增加产出,或者说能坚持扩大出口多长时间。

  迪拜咨询公司Manaar Energy咨询业务负责人Robin Mills指出,“如果有市场销路”,或许在一年内伊朗能够每日能出口80万桶原油,但是,“在那之后,出口将持平,甚至是下滑,直至获得海外投资。”

  据报道,16日,美国国务卿John Kerry与伊朗外交部长Javad Zarif在瑞士城市洛桑举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会谈,为加快推动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提前磋商。根据相关计划,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将在本31号前达成框架性协议,6月30号达成最终协议。眼看这一日期就要来临,伊朗与各国的磋商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米娜)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