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商业巨头和智库称若想进入印度市场,新西兰公司需克服规模小的缺陷

  印度商业巨头和智库称若想进入印度市场,新西兰公司需克服规模小的缺陷

  新西兰媒体近日报道,印度商业巨头南丹 尼勒卡尼(Nandan Nilekani)和印度“智库基础设施发展融资公司(IDFC)”主任Reuben Abraham于2015年3月12-15日赴新西兰出席“印度新西兰商业委员会2015年高峰会议”。南丹 尼勒卡尼是Infosys技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曾两次入选《时代周刊》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在新期间两人谈及印新经贸关系和印度市场特点,内容如下:

  一是认为新西兰公司规模过小是进入日渐扩大的印度市场时需要克服的一个障碍。他们走访当地公司后的印象是这些公司还不习惯于与大规模(市场)相处,这是因为新西兰人口规模过小。

  “规模不是你制定方案之后才做的事情。如果你想在印度做点事,你必须要有规模,并且方案还应当与众不同、成熟、适应性强、低成本以便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适用”。新西兰公司多半是产量低成本高,要在印度做生意就要采取另一种模式。印度市场的特点是“对价格敏感”。

  “扩大规模是一种心态,如果你想得小,你就会保持小规模。要想有行动,你必须想得大。”

  二是建议新西兰公司在印度应当细分市场,在印度的邦一级而不是在全国从事商业活动。“印度不是一个单一的市场,如果你试着那样做就会有麻烦。城市一级的治理是破碎的,你必须集中在邦一级。”

  新西兰公司应当事先就印度哪些邦最适合它们做一些功课,因为各个邦在社会发展和财富积累方面存在着巨大差别。“这取决于不同的行业和邦。在一些邦外国公司可以无需合作者而进入,但一般说有一个印度当地合作伙伴对于开拓市场会更好一些。”

  三是建议新西兰企业面对现实、把握机会。印度的绝对贫困水平自2005年起开始下降,当时有2.71亿人生活在每天1.25美元以下。目前已经有1.4亿人从那种状态摆脱出来。“南部和西部诸邦在过去的20年里创造了奇迹。”在快速推进城市化经济方面,印度目前相当于中国20年前的水平,目前全国31.2%实现了城镇化。城镇化发展为外国公司提供了巨大机会,麦肯锡公司估计到2030年印度80%的基础设施有待建设。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倾向于现代化而非自由化,两者差别是他不热衷参与贸易谈判。这也是新西兰与印度商谈自由贸易协定时仍然有巨大的鸿沟的原因。“印度说让我们现实一些,先开始做生意。”印度与其前五位贸易伙伴都没有自由贸易协定,只是与前十位其中的一位签署了协定。

  “如果我是一个新西兰人,我会关注一些中小型企业能成功的地方。即使在乳制品行业也有许多方法去参与进去,而非仅仅是说‘请让我卖产品到印度。’”。

  四是对赴新西兰的印度游客人数过低一事发表看法。去年印度访新游客人数为3.8万,而中国游客为19万。“我在孟买的大屏幕观看板球世界杯比赛,注意到最大的广告来自南非,而南非甚至都没有举办板球比赛。其次是澳大利亚。来自新西兰的信息几乎没有。”他们称如果若宝莱坞在新西兰拍摄更多电影的话,它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瑞士目前就是这样。每年有55万印度游客访问瑞士,其中许多人是去体验宝莱坞电影中的瑞士美景。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