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花旗与巴克莱花费近8亿美元和解外汇操纵指控

腾讯财经萧何 2015-03-18 17:51:07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消息,知情人士称,花旗集团和巴克莱银行花费近8亿美元与投资者达成和解,这些投资者此前指控这两家银行操纵汇率并向法院起诉。

  除了即将达成的这项和解,两家银行和华尔街很多同行一样正在被美国司法部和其他监管机构调查。如果最终达成和解,这些银行法务成本可能继续增加。全球范围内持续多年的外汇操纵丑闻调查已经让这些银行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预计和解协议最快将在本周达成。届时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花旗和总部位于伦敦的巴克莱所需付出的和解金可能比摩根大通和瑞银多出一倍。不过,每个投资者将得到多少赔偿目前尚未决定。

  指控两家银行的原告中包括多家养老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花旗和巴克莱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进行置评。

  正在进行的联邦机构调查可能会让银行面临更多罚款。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要求每家银行至少上交10亿美元罚金。此外,美国司法部施压花旗和巴克莱等银行承认犯罪和反垄断指控。

  美国财政部执法官Jimmy Gurulé称,在与美国司法部周旋的同时提前与部分私人投资者达成和解协议对双方都是好事,这可能让银行所付出的成本有所降低。

  达成和解一方面可以让监管机构向公众做出姿态,他们对汇率操纵指控非常重视。另一方面,私人投资者也可以提前利用美国司法部掌握的部分证据。这些私人投资者可以堂而皇之使用司法部的文件并依样画葫芦等待结果。

  此前,花旗集团去年11月已经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和CFTC达成和解协议,同意为汇率操纵指控支付10亿美元和接近。摩根大通,瑞银和其他银行也参与了和解协议的谈判。

  和其他银行相比,花旗在外汇交易市场上的作用更大,该银行控制了全球每日外汇交易量的15%。而巴克莱是第三大外汇做市商,控制着1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为德意志银行。(萧何)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