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3%的巴西消费者不完全清楚何为负债

页报苏明生 2015-03-18 22:34:00

  巴西《页报》3月18日消息,据巴西信贷保护机构(SPB Brasil)所做调研报告,73%的巴西消费者对负债的概念认识有误。仅有28%的消费者认识到自己负债。52%的消费者认为负债是指欠账,21%的消费者认为在信贷保护机构挂了名才是负债。

  据SPC Brasil首席经济学家解释,只要持有应付账单,就是负债。当某人的应付账单到期而未支付,那么此人就由债务人转为了“不良债务人”,其名字会被列入债务拖欠者名单(黑名单)。

  根据2014年的统计,41%的受访者承认至少有一份应付账单被拖欠。在还清债务的人中,75%的人确认自己是在最后一个月才还清债务,在这种情况中,特别支票比例为82%,借贷为58%。在首付款与尾款全部结清过程中,拖期超两年,遭罚款和补交利息后才结清的情况,平均增加了69%。在“有问题”的受访消费者中,54%的人设法从“黑名单”除名,53%的人过去已有污名记录。消费者主要采取与欠债的公司商谈来清除污名。

  调查报告访问了全国27个州府所在城市的662名消费者,年龄在18周岁以上,性别均等,涵盖个阶层。

  (驻巴西使馆经商处 苏明生)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