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股市市值超日本约1万亿美元 英报:不会大涨

中国股市市值超日本约1万亿美元 英报:不会大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中蓝线为中国股市市值,红线为日本股市市值,均以美元计。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去年11月,中国股市总市值就已超越了日本。如今差距再度拉大:中国股市总市值已较日本高出约1万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18日报道,18日上证综指大涨2.1%,创2008年5月以来新高。今年迄今,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0.6%。

  东京日经225指数(Nikkei 225)今年涨幅达到更高的12%,创15年新高。

  但日本股市上涨的同时,日元在走低,而与美元挂钩的人民币则与美元一同走高。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已创下12年新高。

  按美元计,中国股市总市值今年累计升高18.2%。相比之下,日本股市总市值则升高9.8%(均根据截至17日的彭博数据)。

  18日,上交所成交量较30日平均水平高出91%,股市连续第6天上涨。原材料、工业和金融板块涨幅均高于2.3%。与许多全球性市场类似,这轮上攻行情也是由市场对政策制定者宽松政策的预期驱动的。

  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谢恩·奥利弗说:“货币政策开始放松,政府暗示或加大刺激力度,房地产不景气的威胁减轻了一点儿,尽管像去年那样上涨50%不大可能,但中国股票仍有吸引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