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走牛规模迭创新高 基金行业盈利大面积回升

证券时报朱景锋 2015-03-19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去年以来股市大幅走强,基金净值规模迭创历史新高。使得基金公司盈利出现近年来少见的大面积回升局面,而且多数公司净利出现大幅增长。从已曝光盈利的基金公司盈利数据看,基金全行业盈利劲升已成定局。

  招商银行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其持股55%的招商基金去年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截至去年底,招商基金总资产22.8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1.67%;净资产9.5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4.77%;管理资产规模达1701.4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2.25%。2014年,招商基金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同比增长57.20%;实现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47.24%。其收入和净利增幅在已曝光盈利的10余家基金公司中居前。

  除了招商基金,近期曝光盈利的多家基金公司无论规模大小均取得盈利,而且增长明显。其中,大中型公司均出现显著增长。

  兴业证券年报显示,2014年其持股51%的兴业全球基金旗下产品规模大幅增长带动其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全年实现营业净收入7.52亿元,营业利润4.15亿元,净利润3.28亿元,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43%。东北证券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其持股21%的银华基金去年实现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13%。国元证券年报显示,其持股41%的长盛基金去年净利润为1.52亿元,同比增长27%,扭转了净利润连续多年下滑的势头。

  不仅大中型公司净利整体强劲增长,中小公司盈利增幅更为生猛。其中东北证券旗下东方基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大增63.64%,实现净利润2845万元,比2013年的837万元大幅增长2.4倍,东方基金也成为已曝光盈利基金公司中净利增幅最大的。

  作为一家“60后”基金公司,国金通用基金也终于在2014年首次品尝到赚钱滋味,根据国金证券周一披露的年报显示,其持股49%的国金通用基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比2013年的2164万元大增12.28倍。实现净利润1607.66万元,而该公司2013年亏损2682万元,自成立以来首度盈利。对于国金通用基金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国金证券表示主要是“基金和专户产品的管理费收入以及子公司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长”。

  去年基金公司公募规模和非公募资产均呈现大幅增长势头,这无疑为行业盈利打下重要基础,子公司的爆发式增长也令不少基金公司净利猛增。

  据统计,已曝光盈利的13家基金公司去年合计净利润达37.18亿元,同比增长逾两成。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规模迭创新高,基金公司盈利势必会继续上扬。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