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或全面撤离中国 拟裁员200至300百人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09:41:15

雅虎或全面撤离中国 拟裁员200至300百人
 
雅虎正撤除其在中国的剩余业务,裁员200至300人,并关闭北京研究中心。

中国日报网3月19日电(涂恬)最新消息称,雅虎公司近日将正式撤出其在中国的所有剩余业务,或至此全面撤离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雅虎正撤除其在中国的剩余业务,裁员200至300人,并关闭北京研究中心。雅虎这次中国裁员约占该公司全球总员工数的2%左右,这次裁员也是雅虎首席执行长梅耶尔一系列减支措施的最新举措。雅虎中文首页已开始把访客转往其新加坡的网站。

另据媒体报道,雅虎高级副总裁已于3月18日当天在公司内部正式宣布了关闭雅虎北研中心的消息。

资料显示,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成立于2009年6月,是由美国雅虎公司全权负责运营的研发机构,致力于为雅虎公司的全球业务提供面向未来的创新技术、一流产品和卓越的开发平台。四大研发方向分别为科学驱动的个性化、广告、移动和云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