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兑美元创两个月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周三升至两个月高点。询价交易市场,美元收盘报人民币6.2294元,为1月23日收于人民币6.2288元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美元盘中在人民币6.2284-6.2420元之间波动。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将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设定在人民币6.1556元,低于周二的人民币6.1585元。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由周二的人民币6.3900元跌至6.3745元,暗示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2.3%。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6.2383元,低于周二的人民币6.2525元。

  人民币的走势与其他亚洲货币形成鲜明对比。亚洲市场周三,美元兑日圆、韩圆和澳元基本持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会议将于本交易日晚些时候结束,在此之前投资者离场观望。分析师普遍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提出首次加息路线图。为应对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美国利率已被推至接近零的水平。

  中国交易员表示,有迹象显示中国政府希望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于是投资者和企业客户减持了美元头寸。交易员称,虽然最近几周美元兑主要货币走高,但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基本保持稳定。今年迄今美元兑欧元累计上涨14%左右,同期人民币兑美元仅下跌0.7%。本地银行驻北京的交易员称,由于人民币贬值幅度不及预期,贸易顺差依然保持高位,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回升。2月中国贸易顺差达到创纪录的606亿美元。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