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称美或改变对亚投行立场 为冲击中国加入

环球网 2015-03-20 08:17:00

  原标题:俄媒称美或改变对亚投行立场 为冲击中国加入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3月19日报道,InvestProfit公司投资战略分析师谢尔盖科罗布科夫表示,在不远的将来美国或会重新审视其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立场,并加入其中。

  科罗布科夫表示:“我不排除美国在不远的将来或会重新审视其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立场,并为了冲击中国在地区的影响也加入其中。”

  他认为,通过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上资助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和东南亚国家,中国不仅有机会加强其在这些国家的政治影响,还将获得实现进一步经济扩张的桥头堡。

  此前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表示,第三国成立可能与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竞争的组织将使得这些国际金融组织面临失信的威胁。

  专家认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可能在亚太地区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构成一定竞争。

  他指出:“然而,鉴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其70年历史间形成的稳固国际地位,他们仍然在国际范围内分配信贷资源的问题上举足轻重。何况这两个组织的资金总量远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注册资本。”

  德媒: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推广亚投行欢迎美国加入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3月19日报道,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向外推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称,“(亚投行)对世界来说是件好事”。他还对该报表示,中国欢迎美国加入。

  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表示将加入亚投行后,美国呼吁各国在决定加入亚投行前三思而行。美国将亚投行视作世界银行的竞争对手。

  对此,史耀斌指出,这样的担心是不合理的。他表示,亚投行不会与世行竞争,反而对其他国际机构有辅助作用。

  史耀斌称,中国希望学习其他国际机构的工作方式,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学习“好规则”,比如关于环境和治理标准以及采购标准等方面的规则。

  另据报道,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梅尼亚18日也表示,卢森堡已经提交了希望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资格申请。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韩国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事宜表示,这是金融当局正在研究的问题,政府会考虑经济效果做综合考虑后作出决定。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