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通教育冲击“最贵A股” 俞敏洪撇清关系提示风险

中国经济网李智 2015-03-25 07:58:46

  原标题: 全通教育冲击“最贵A股” 俞敏洪撇清关系提示风险

  谁在“互联网+”的风口上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随后,“互联网+”成为中国经济界最热的词汇之一,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行业都在争搭“互联网+”的快车。那么,到底谁在“互联网+”的风口上———

  风口一:

  在线教育

  在A股20多年的历史当中,中国船舶是一个不会被忘记的名字。2007年10月,中国船舶用高达300元的股价,深深地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老一代股民的心中,也创造了一个难以逾越的纪录。

  但不管怎样的纪录,总是用来被超越的。或许就是在今天,全通教育(300359,SZ)就将站在一个更高的位置。而全通教育的疯狂,也似乎是在宣告牛市的到来。

  2015年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

  报名电话:028-65109999-6102、86511610

  本届论坛官方微信公众号:煮酒网

  关注“煮酒网”获三大惊喜:

  1.7天50场重磅会议参会指南

  2.与中信证券金牌研究员面对面聊牛股

  3.20张图告诉你酒业发展新趋势

  谁在制造最贵A股?

  垄断前十大流通股东,

  机构“抢”出300元高价

  “熊市入市,一直觉得百元股已经很高,全通教育居然直接奔300去了!”昨日上午,一位入市数年的投资者,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出了上述感叹,直言行情太火爆了!

  记得就在不久之前的3月3日,当时强势涨停后的全通教育,股价定格于每股199.9元,一举超越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只是在短暂的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后,这一事件立刻就被火爆的行情所掩盖。不过就在短短20天之后,同样迎来涨停的全通教育再次出现了各方眼中,不仅是因为昨日每股291.5元的收盘价,已将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195.08)“甩出几条街”,更因为如果该公司股价再上涨约3%,就将超过每股300元这一重要关口,成为A股历史上“最贵”的个股。

  面对股价暴起的全通教育,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太贵。因为仅从业绩角度来看,今年2月份才预计2014年净利润4487.74万元,同比增长6.87%的数据,绝对算不上亮眼。但是在业内人士的眼中,因为身具在线教育的题材,让全通教育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全通教育2014年1月才登陆A股市场,公司在发展之初以与运营商合作的“校讯通”为主要业务模式,但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公司更多考虑向在线教育商转型,股价也由此开始加速上行。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通教育大涨的背后,机构的力挺不容忽视,截至去年三季报之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被机构所占据,而在近年来公布的龙虎榜单中,也频频出现机构扫货的身影。

  神话还将上演多久?

  两市百元股已达29只,

  折射A股情绪沸点

  从全通教育近期走势来看,公司股价在3月4日才突破了200元大关,短短20天内股价上涨就接近百元。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全通教育不断上攻的这段时间中,并出现明显放量的情况,直观地显示出持股者惜售的心理。也恰恰因为这种惜售,在资金流入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公司股价能够快速上涨。

  需要指出的是,全通教育的疯狂,仅仅是高价股疯狂的一个缩影。截至昨日收盘之时,沪深两市百元股数量已达到了29只,其中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独占23席。而且与全通教育类似卫宁软件、三六五网、众信旅游等百元股,也都是在资金未出现明显放量的情况下,股价呈现加速上行的态势。对此,一位资深市场人士提示,如果一旦出现大笔资金出逃的情况,全通教育等个股就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而就在百元股队伍不断扩容之时,A股市场上股价低于5元以下的低价股,也在加速的消亡当中。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股价低于5元的个股仅有35只,曾经的2元股早已销声匿迹,3元股也仅剩下5只。实际上,不管是全通教育冲击“史上最贵”,还是高价股的高歌猛进,又或者是低价股群体的快速消亡,背后折射出的,都是如今行情的火爆,以及市场各方情绪已经达到沸点。

  谁已赚得盆满钵满?

  俞敏洪微博澄清:

  没有任何股东关系

  一直以来,全通教育都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联系在了一起,原因就在于招股书显示,俞敏洪与全通教育首发原始股东———北京中泽嘉盟投资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然而就在昨日,俞敏洪却在微博中澄清与全通教育的关系,引发各方关注。

  俞敏洪在微博中表示:“今天有媒体报道:全通教育狠甩茅台,背后站着俞敏洪等五大佬,他们是俞敏洪、江南春、吴鹰、桂松蕾和丁健,每一位都来头不小。我想再次澄清一下,我目前和全通教育没有任何股东关系,也不占用任何股份。希望各媒体不要再把我和全通教育放在一起进行宣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招股书后发现,作为全通教育首发原始股东的北京中泽,其第一大股东为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泽嘉盟),而俞敏洪就是中泽嘉盟出资人之一,占注资额的22.22%。

  然而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布的信息(股东信息更新至2014年2月28日),目前中泽嘉盟股东仅有吴鹰、桂松蕾和丁健三人,没有出现俞敏洪与江南春的身影。从这一信息来看,俞敏洪与江南春很可能已从中泽嘉盟中“抽身”,或许也正是这一原因,俞敏洪微博中的表态是“目前和全通教育没有任何股东关系”。

  同时引起记者注意的是,俞敏洪还在微博中发表了自己对于教育股走强的看法。俞敏洪表示,“最近在国内市场,有关中国股市教育概念的股票都非常热,大家对于教育股概念的重视是件好事,但如果大家一哄而上炒作,到最后甚至不顾真实数据是否健康,最后吃亏的就是跟风的小股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