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嘉诚千亿港元 买下英国最大电讯公司

光明网 2015-03-26 07:47:32

  原标题: 李嘉诚千亿港元 买下英国最大电讯公司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昨日,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终于敲定收购英国最大运营商o2全部股权的交易,总作价高达92.5亿英镑(约1067.5亿港元),创出李嘉诚最大单一海外投资。按照计划,o2将与和记电讯的英国业务合并,新公司将成为英国最大的运营商,向逾半数英国居民提供电讯服务。

  早在今年1月,和黄已经公布正在与o2母公司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接触,探讨收购事宜。经过约两个月,和黄于今日发布公告确定已经达成相关交易。

  对于本次收购的好处,和黄在公告中指出,收购o2后,连同和记现有英国业务,将成为英国最大的流动电讯运营商,客户数目总计可达3300万人。根据英国官方的统计数据,截至2013年中,英国的人口总数为6400万人。这意味英国约51.5%的人口使用的电信服务将由李超人提供。

  作为英国的忠实“粉丝”,李嘉诚在过去十几年间不断大手笔购入英国的基础设施资产。根据研究机构dealogic统计,如果计入收购o2交易,李嘉诚的英国的总投资将达约3900亿港元,成为英国最大的海外投资者。

  按照目前已经收购的资产看,李嘉诚的英国投资组合集中在电讯、港口、铁路、水务、电力等领域。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