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面对亚投行,美国开始服软了?

【延伸阅读】专家:美国目前不会加入亚投行

卫星新闻北京3月23日电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张昕博士就美国是否会加入亚投行的问题回答说,美国不会加入亚投行,至少目前的可能性不大,美国和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在这一点的利益考量有所不同。

张昕博士认为:“美国作为另一个体系的主导者,加入一个新的体系会影响他所主导体系的主导权,同时也客观上认同了两个体系的平等地位,这与美国对中国的遏制政策相冲突。”

张博士解释说:“美国与英国、日本、韩国及澳大利亚不同,美国给其他国家施压,阻止其他国家加入亚投行,现在他自己的施压理由仍在,这时候加入可能无法自圆其说,同时也与他遏制中国建立自己主导的国际体系的战略相冲突。”

3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荣休所长弗雷德贝格斯滕题为《美国应该加入亚投行》的文章称,美国的敌意使中国愈发认为美国的战略是遏制和压制中国,这加大、而非减小了中国采取不合作行为的可能性。美国应该调转方向,应加入亚投行。(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2015-03-24 14:42:21)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