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石油利润大跌 寻求与同行互换北美资产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市值最大的大型石油公司正“积极”投入与国际竞争对手互换北美资产的谈判,以求在原油价格暴跌后止住高成本油气资产的损失。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的上市子公司,中石油(PetroChina)还将在去年基础上削减勘探和生产支出近10%,以应对油价自去年夏天以来近50%的跌幅。此举与欧洲两大能源集团英国石油(BP)和英国天然气集团(BG)的计划不谋而合,而国内竞争对手中石化(Sinopec)和中海油(Cnooc)也已宣布削减预算。

  副董事长汪东进26日表示,互换谈判主要针对加拿大的非常规油气资产,此类资产需要较高的油价才能盈利。

  汪东进表示,由于油价较低,大型国际石油公司的任何资产处置都会导致较大损失;但如果各公司加强合作和资产互换,那将有助于大家重组海外资产,各得其所。

  他没有透露哪些公司参与了谈判。

  中石油去年净利润下降17%,至1071.7亿元人民币(合170亿美元),这是五年来最低点,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和中国国内燃油零售价格降低。该公司报告去年营收达到2.28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1%。

  不过,汪东进表示,他的公司并不排除新的收购。

  他说,中石油正积极关注不少优质资产,一旦时机合适就出手,不会因为管理层变动或低油价而减慢收购步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