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荷兰丹麦加入亚投行 42国申请进入创始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29 09:10:46

最新:28日晚丹麦宣布加入亚投行,已42国申请进入创始国。

丹麦申请加入亚投行 成北欧第一个申请国

28日晚间,@丹麦驻华大使馆 发出消息称,丹麦申请成为第一个北欧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丹麦今日通报中国说,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并共同探讨成立事宜。丹麦大使裴德盛说,“我们很高兴做出了这个决定,在丹中良好关系的基础上,加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40个!荷兰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海南博鳌会见荷兰首相吕特。吕特表示,荷兰已决定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将立即就此同中方沟通。

格鲁吉亚宣布加入 亚投行申请国家已41个

中国财政部网站消息,格鲁吉亚28日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消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俄罗斯将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巴西宣布将加入亚投行

新华网 巴西总统府27日晚发表简短新闻公告,表示巴西将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这份新闻公告说,巴西总统罗塞夫27日表示,巴西对参与创建这一旨在为亚洲地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的项目“非常感兴趣”。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中国、印度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

据悉,今年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3月31日之前未能申请加入的国家今后仍可以作为普通成员加入亚投行。

相关背景:

【资料: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42个)】

中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新西兰、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澳大利亚、韩国、土耳其、奥地利、俄罗斯、巴西、荷兰、格鲁吉亚、丹麦。

巴西俄罗斯加入亚投行 十大经济体中仅差美日

目前,亚投行申请创始国的域外范围已经扩展到大洋洲(新西兰是27国之一)、欧洲。善于做排除法的政治观察家发现,作为传统发达国家代名词的七国集团中,只有加拿大、日本和美国尚未申请(德法英意已经申请)。全球前十大经济体中,随着巴西的加入,仅剩美国和日本尚未作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