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俄罗斯力推金砖银行成立 将注资2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4月1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金砖国家将完成若干大型项目,第一大要务便是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它将向基础设施建设及发展性项目提供资金。

  据《俄罗斯报》网站4月1日报道,西卢安诺夫相信,新银行将成为最大的国际性开发银行之一,其初始核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实缴资本为100亿美元,成员国各占20%的份额。他透露,首任理事会主席将为俄罗斯人,俄预算将向该银行注资20亿美元,并希望得到较投入更大规模的投资作为回报,“我方通过了一切必要程序,以批准该银行成立,正在期待其他国家的决定”。

  俄自1日起正式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视启动金融及经济合作机制为工作重点。西卢安诺夫介绍,除开发银行外,莫斯科视建立应急储备为第二大要务,一旦金砖国家出现流动性危机,便能相互支援。

  第三大重点是起草并通过金砖国家在能源、农业、科学技术及创新领域的经济合作及伙伴战略,“各国之间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