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000点? 继续享受A股泡沫还是远离风险

  原标题: 4000点?继续享受A股泡沫还是远离积聚的风险

  是继续享受A股的红利 还是远离积累的风险?

  今年股市的春播遇上了任性的行情,各大指数连创历史新高,单日百只涨停股已成常态,大盘突破3400点之后,更是势如破竹,连创7年新高。持续逼空行情,拒绝回调,上周涨幅达4.68%,上升170多点。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依然保持了近期一贯的高昂姿态,上证指数站稳3800点,报3863.93点,涨幅1.00%,成交额6357亿元;深证成指报13494.64点,涨幅0.51%,成交额6240亿元。创业板指报2510.16点,涨幅1.41%,盘中创出2515.57点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股市的火热吸引越来越多股民“跑步”入市。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超过万亿元,新增A股开户账户数连续四周处于高位,分别为66.19万户、72.08万户、113.85万户和166.92万户,四周共有超400万户新增A股股民。其中3月份最后一周达到166.92万,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这久逢的牛市,不少投资者欣喜的同时也充满焦虑,话说买卖过热也是开始走下坡路的前兆,股民们不禁要问:是继续享受A股的泡沫还是远离日益积聚的风险?然而这个话题不仅股民难解,就连券商和投资顾问也是挠头,有的说风险就在眼前,有的说4000点指日可待,下面我们就从四大证券报说起,看看他们对于后市有着怎样的预判。(新华)

  中国证券报:

  股指屡秀新高 大盘或3800点上方高位震荡

  虽然市场面临着新股发行和节日效应的双重扰动,但股市的牛脾气不改,周五以大小盘“新高合奏曲”的方式强势收官。但节后随着新股发行的正式启动,短期市场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抽资和情绪扰动,预计大盘将在3800点上方展开高位震荡。

  一方面,上周陆续发布了中采PMI及汇丰PMI数据,整体情况好于预期。不仅如此,考虑到本月资金面还面临着新股发行、准备金补缴和财政存款上收等短期扰动因素,市场对于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也在持续升温。

  但另一方面,上周四,证监会发布了新一轮IPO批文,30家公司的规模创下了本轮IPO重启以来的最大规模,海通证券预计冻结资金可达2.8~3万亿元。从前几次的新股发行来看,大盘在新股发行启动前虽然并不改变牛市本身的运行轨迹,但也确实都会陷入一段阶段性的调整走势。

  证券时报:

  股市还能疯多久?券商机构“掐架”

  清明节后市场会怎么走?该怎么操作?代表市场主力的机构对后市的看法无疑是投资者参考的重要风向标。

  首先来看券商方面,申万宏源证券最新策略报告仍然继续看多。它认为,后市大盘仍将震荡走强,上证指数有望挑战4000点关口。市场牛劲十足,投资者宜顺势而为,持股为主。西南证券最新策略报告则表示,清明假期后的四个交易日将形成冲高后的回落走势,经济数据若释放利空效应,将会加大下跌力度,建议操作上借助升势逐步降低仓位,回避系统性风险。

  在公募基金方面,大成基金认为,牛市能否持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上的取向:一是在需求端,是否会引导资金回流实体经济;二是在供给端,新股发行、产业资本减持及注册制推进的节奏是否会加快。

  最后看私募基金方面,星石投资认为,宏观经济正在筑底,未来有望稳步复苏,这将进一步增强A股本轮牛市行情的基础。

  上海证券报:

  大盘接近上涨极限 时刻警惕多空力量转变

  上周五大盘呈现低开震荡上涨行情,上证指数受新股发行影响低开后,并没有继续走低,相反一路震荡扬升创下新高3864点。利空消息下逢低买盘坚决买进推动大盘上升,是做多力量惯性强化所致,但是盘中频频跳水信号过多,往往是行情的转折点。因此,清明节后大盘在上涨极限附近,投资者应时刻警惕力量转变。

  从消息面看,上周市场预期的新股发行终于兑现,然而行情对此反应仅仅是跳空低开,并没有出现恐慌抛盘,打破了以前多次批复新股发行后出现恐慌下跌惯例,说明当前行情处在较为强劲的惯性做多环境。当前行情特点是遇到利好反应有限,遇到利空却有逢低买盘介入,表明场内外资金面异常充足。决定行情变化的主导因素还有来自基本面的多空信息。下周将会陆续公布3月份经济数据和一季度经济数据,当前市场多空因素正在发生微妙转变,值得警惕。

  证券日报:

  股市资金投机活跃 警惕冲高回落风险

  阳春三月,A股市场异常火爆。大盘突破3400点之后,势如破竹,连创7年新高。持续逼空行情,拒绝回调,本周涨幅达4.68%,上升170多点。创业板连涨8周后,本周涨幅再创纪录,达到8.02%,上升180多点。

  当前股市呈现非常严重的泡沫特征,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超过了80倍,比美国纳斯达克指数还要高,但是驱动股市上涨的主线或者逻辑还没有改变,一方面是改革红利,另外一个是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只不过,由于蓝筹股等股指已经不便宜,另外社保基金参与地方债的投资,这意味着中国不会实施欧美式的资产购买计划。再加上地产复苏实施长周期下的短周期修复,财政支出恢复力度有限,这都意味着未来股指上涨的力度和幅度都会有所趋缓,不排除较大级别的调整的随时到来。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