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吸并方案获证监会通过 今日起复牌

作者:李公生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15-04-07 09:56:56

4月3日晚中国南车发布公告,有关南北车合并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这意味着南北车合并又向前迈进一步。根据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自4月7日开市起复牌。

另一份公告也显示,南北车双方也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审查决定通知》,南北车合并已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公司称,目前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待收到后将另行公告。

去年12月30日晚,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对外公布了合并预案,合并后新公司拟命名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将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根据两家公司之前披露的信息,合并一事已分别经过国资委和部分境外反垄断审查机构的批准和审核。

今年3月30日,因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审核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南北车双双停牌。

根据相关规定,南北车公司A股股票将自4月7日开市起复牌。而巧合的是,就在4月7日前夜,4月6日晚间的新闻联播,以中国南车引领中国铁路技术走向世界为题,对中国南车进行了逾三分钟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