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金等六券商因融资融券违规被采取监管措施

  原标题: 中金等六券商因融资融券违规被采取监管措施

  东方网4月7日消息:中国证监会3日通报,中金公司、长城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五矿证券、华西证券等6家证券公司由于融资融券业务违规而被采取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按照工作部署,证监会组织系统力量于2015年2月2日至15日期间,对46家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了为期2周的现场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等融资类业务总体规范,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但部分公司仍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违规为客户与他人之间融资活动提供便利等违规问题。证监会依法对相关公司进行了处理。

  据介绍,长城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代销伞形信托产品、为P2P平台向其客户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违规情节较重,对其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华泰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向风险承担能力不足的客户融资融券、未按照规定方式为部分客户开立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等问题,违规情节较重,对其采取责令限期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国信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问题,违规情节较重,对其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行政监管措施。五矿证券、华西证券、中金公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等问题,对这3家公司采取警示的行政监管措施。

  张晓军说,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以强化客户适当性管理和防范系统性风险为重点,加强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监管,进一步提高现场检查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