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斯里兰卡加强对中国投资项目的审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07 13:42:33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4月7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上周五下令对35个投资项目进行审查,其中大部分项目是斯里兰卡上任政府批给中国企业的。这暗示尽管中国尝试缓和斯里兰卡的担忧,但中斯关系依然脆弱。

据外媒透露,从一份内阁文件获悉,斯里兰卡政府已编制了一份35个项目的清单。这些项目未经竞标即获批准,理由是它们对斯里兰卡内战结束后的重建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一位斯里兰卡政府部长表示,清单上的28个项目是中资项目。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Rajitha Senaratne称,斯里兰卡内阁周五决定,未来所有项目都必须经公开竞标方能获批。

据悉,中国已承诺再向斯里兰卡提供逾10亿美元资金,以应对斯方不满。斯里兰卡不满主要来自于中国的投资旨在进一步加强其自身的战略利益,主要争议集中在斯里兰卡政府已叫停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上。自西里塞纳总统1月就任以来,中国的其它公路和港口项目也遭到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