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联储与中国央行签订货币互换协议

澳大利亚联储在官网上声明称,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一项新的三年期货币互换协议,规模为400亿澳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 协议可由任何一方启动。

澳大利亚联储表示,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中澳双方之间的贸易与投资,特别是以本地货币计价的交易,并加强双边金融合作。

澳大利亚联储上次在2012年与中国央行签署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为300亿澳元,协议初期为3年。按此计算,上次货币互换协议将在今年到期。

自2008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目前跟28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签订了本币互换协议。2014年,中国与俄罗斯、卡塔尔、加拿大三个国家新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与中国香港、韩国、泰国续签了本币互换协议。

截至去年底,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有效期之内的本币互换协议规模高达3万亿人民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