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20倍市盈率?法巴称中国并不存在科技泡沫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科技股的静态市盈率高达220倍,而2000年3月纳斯达克互联网泡沫破裂时科技股市盈率中位值也只有156倍。

  相比A股的科技股,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估值要便宜得多,阿里巴巴市盈率为28.7倍,百度市盈率24.2倍。

  A股除了中小盘科技股的疯狂,蓝筹股同样涨势迅猛。2014年下半年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已经上涨将近一倍;过去19个交易日中,17个交易日为上涨,期间涨幅超过20%。

  这是否意味着A股已经出现严重泡沫呢?

  但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指出,虽然科技股估值不低,但在上证综指中的权重仅2.5%左右。

  此外,按照2015年的预期盈利,科技股估值并没有高得那么离谱。截至上周,在上交所[微博]上市的科技股平均市盈率为41倍,而未来2年年均盈利增长率有望达到49%。一般来讲,市盈率与盈利增长率的比率为1属于合理估值。

  在法巴分析师Manishi Raychaudhuri看来,中国经济向“新常态”转型意味着新兴科技板块将获得更多政策支持。

  法巴在报告中写道:“对于部分新经济板块而言,目前盈利能力可能有所欠缺。但投资者似乎并不在意,因为在中国大转型的背景下,这些板块将在市场中占据更大更显著的位置。换句话说,目前这些板块的估值中有希望的成分。这一点是不可忽视的。”(松风 编译)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