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运营巴基斯坦电站 为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08 17:25:0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天弋)中国电建4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间接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中水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投公司”)拟与卡塔尔Al Mirqab Capital公司(简称“AMC公司”)以BOO模式共同投资建设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应急电站项目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20.85亿美元,项目资本金约为5.21亿美元,由海投公司与AMC公司按51%、49%的比例进行投资。海投公司将全面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卡拉奇市东南方约37公里处卡西姆港口工业园内,紧邻阿拉伯海沿岸滩涂;电厂采用2台660MW超临界机组,进口燃煤,采用轮船运输,新建专用码头卸煤;工程建设期32个月。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应急电站项目是具有重大政治、经济影响的国家间大型能源开发建设项目,属于“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清单”所列项目,且被列为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中的优先实施项目。该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投资方向,股权结构合理,风险管控措施完善,各项经济指标和投资回报率相对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