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欧盟禽肉配额措施诉至WTO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09 08:58:52

中国证券网讯从商务部获悉,中国就欧盟禽肉关税配额管理措施,提出与欧盟在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据经济参考报4月9日报道,如本案胜诉,我国禽肉出口欧盟将有望摆脱高关税“枷锁”,并会实质性增加我国对欧出口约5000万至1.5亿美元。

目前,我国禽肉生产企业超过1000家,出口企业超过100家。欧盟新关税配额方案实施后,为了保住欧洲市场,我国禽肉企业不得不在配额之外支付高额税率。根据目前掌握的欧盟统计数据,欧盟在2014年从中国进口相关禽肉产品仅1.33亿美元。

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相关负责人指出,高配额外关税将中国产品挡在欧盟市场之外,我国企业近年来苦心经营取得的市场份额将由此丢失。

数据显示,在实施前的三年(2009年至2011年),我国对欧出口已经超过禽肉进口的25%以上。

银河证券此前研报称,畜禽养殖类产业链目前主推鸭产业链,鸭产业链在畜禽养殖板块反转中弹性更大。

A股公司从推荐标的来看,重点推荐:华英农业、新希望,其次益生股份、ST 民和、圣农发展、雏鹰农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