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中续签2000亿元本币互换协议

  澳洲储备银行4月8日发布公告,中国央行与澳洲储备银行续签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400亿澳洲元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2012年3月22日,中国央行与澳洲央行签署了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澳洲元双边本币互换协,协议有效期3年,该协议已于今年3月失效。

  澳洲储备银行称,双方此前的货币互换协议主要用于支持双边经贸和投资,尤其是在本币项目,同时增强了双边金融合作。双方续签货币互换协议增加了双边经贸使用人民币结算和计价的机会。

  2014年11月17日中国央行宣布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澳洲,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11月18日,中国央行授权中国银行悉尼分行担任悉尼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自2008年以来,中国央行已先后与30个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当局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总额度为28745亿元人民币(截至2015年4月8日,不包括已失效未续签规模)。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