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彭博:香港势将超越日本跃升为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

  彭博社4月10日报道,受内地投资者港股需求激增的刺激,香港势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

  香港上市股票的市值周四升至4.9万亿美元,即将赶上日本5万亿美元的总市值。在香港上市的内地股票本周跃升8.9%,在彭博追踪的93种股指中表现最佳,有助香港冲刺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之位,仅次于美国的24.7万亿美元和内地的6.9万亿美元。香港股市周三和周四的成交量都高于日本。

  获益于H股对A股折价达到2011年以来最大,加上内地监管机构提高了国内基金使用沪港通机制的便利性,过去12个月推动上证综指飙升87%的股市狂热本周扩展到了香港。霸菱资产管理公司表示香港股市还有上涨空间。

  在中国证监会[微博]3月27日扩大有资格参与沪港通交易的本地基金管理公司数量后,内地资金流入香港的速度开始加快。自沪港通去年11月启动以来,港股通105亿元人民币(17亿美元)的单日交易额度于本周三和周四首次用罄。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