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攀升出口改善 日经济回暖但难题仍存

  原标题: 股市攀升出口改善,但结构性问题未解 日经济回暖但难题仍存

  东方网4月13日消息:日本内阁府最近上调了对经济的基本评估,认为提高消费税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已逐步消退,经济出现复苏。

  在一系列刺激措施提振下,日本经济确实有了起色。首先,股市大幅攀升。4月10日,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股指一度突破20000点大关,创近15年来新高。其次,受惠于日元大幅贬值,出口型企业经营状况大幅改善、设备投资计划增长。再次,日本工矿业生产企稳,倒闭企业减少,就业形势改善。

  由于企业效益改善,职工收入也水涨船高。去年全年,日本职工平均月工资为30万日元,比上年增长1.3%,创18年来最大涨幅。

  日本学者认为,安倍经济学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局限性。通过金融财政政策提振经济的效果正在消失,仅凭金融财政政策无法解决人口减少、老龄化加速、贫富差距扩大、社会保障费用增加、产业空心化、国内需求长期低迷等结构性问题。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