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预期新加坡货币政策或放宽 促使新元兑美元开始走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4日报道,市场预期新加坡可能会放宽货币政策,使得近日新元兑美元又开始走软。

  昨天美元兑新元的汇率从上午约10时开始攀升,傍晚一度升至1美元兑1.3733新元,为本月来的最高点,之后维持在1.37左右的水平。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定于今天8时宣布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经济师对于当局的动向持不同看法。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15名经济师中,七人认为金管局会放宽政策,其余的认为当局会按兵不动。

  预计金管局会一次过让新元贬值的,包括美林美银和荷兰银行(ABN Amro)的经济师。

  美林美银经济师蔡学敏指出,把新元名义有效汇率波动范围的中间点向下调(让新元一次过走软),能给当局更多空间,应对美国联储局于年中加息的情况。

  有五名经济师预计当局会扩大新元汇率波动的范围,间接让新元走软,但也保持灵活性。

  花旗集团经济师吉伟正说,扩大波动范围本身并不算是放宽,但它能允许新元进一步走软,但当经济情况于下半年复苏时也给予当局更多的灵活性。

  但有经济师认为,目前经济增长还不算太糟,金管局尚不会放宽货币政策。

  瑞士银行(UBS)经济师提特尔(Edward Teather)预计,金管局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放宽政策,1月的意外政策出炉后,新加坡经济放缓的速度并不算快,通货膨胀率也非常疲软,并不构成放宽政策的足够理由。

  今年新加坡首两个月制造业萎缩1.2%,非石油国内出口也下滑2.7%,近期的采购经理指数(PMI)依然疲软,处于萎缩状态。

  另外,新加坡从去年11月开始连续四个月出现物价下跌。上一次新加坡连续多个月物价下跌,是在2009年7月至12月。

  今年1月货币政策出炉当天,新元兑美元的汇率大跌,美元兑新元的汇率于3月份一度冲到1.39的高点。

  这也让新加坡的两个基准利率先后冲破1%的大关。三个月新元掉期利率(SOR)于3月10日升至1%以上,并一度攀高到1.1321%,昨天回落到0.9092%。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则于3月24日突破1%,之后缓慢上扬,昨天报1.0257%。

  经济师相信,为了扶持新元,金管局动用外汇储备买入新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