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宏斌称收购佳兆业不变 连发两条微博致歉九龙仓

京华时报潘秀林 2015-04-15 08:59:41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5日 08:59:41来源:京华时报

孙宏斌称收购佳兆业不变 连发两条微博致歉九龙仓

孙宏斌微博

  网络截图

  针对业内关于融创收购佳兆业或生变数的消息,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昨天通过其个人微博透露:融创收购及重组佳兆业正在按计划进行。对佳兆业的收购及重组继续得到了卖方股东、生命人寿和监管部门的支持。

  此前的4月13日,佳兆业发公告称,公司创始人郭英成重新出任佳兆业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对此,业内解读为,随着郭英成的回归,融创收购佳兆业或将受阻。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微博声称收购计划不变的12小时之前,孙宏斌的微博还发出一篇“我给九龙仓吴光正主席的道歉信”,为孙宏斌在3月24日融创2014年度业绩会上对九龙仓发出的言论道歉。

  在融创2014年度业绩会上,孙宏斌曾对九龙仓插手融绿平台的收购公开表示强烈不满,“从没听说过他们想要买融绿,他想买我们也不会卖。九龙仓作为绿城股东,应该是知道绿城已经在合同上签了字的。”并称“做人做企业不能这样,在已经有合同的情况下如果还这样,是人品的问题,做人做企业一定要有法制观念”。

  随后,3月27日,九龙仓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诉孙宏斌诽谤,要求法庭颁发禁止令,禁止孙宏斌再发出类似言论,并要求融创给予赔偿。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记者表示,孙宏斌个人名义发布微博,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应对4月13日各类媒体的猜测。第一能够打消此前投资者的猜忌和顾虑;第二能够给佳兆业一个明确的表态,即生意能做还是要做的;第三则是对融创公司内部负责,从而稳定人心。

  然而,孙宏斌的表态只意味着收购的进程还没有停止,但是收购背后的各类问题依然还需要解决,最大的难题还是债权人索取债务的问题。严跃进认为,接下来佳兆业势必会加快对债权人债务问题的处理,但融创在后续收购过程中或许并不会太顺利,不排除佳兆业会提高收购报价的可能性。不过也有观点认为,郭英成回归将对解决境内债务重组带来极大的助力,而非重新掌控佳兆业。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