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说俄罗斯经济会更快走出困境

新华网吴刚 张继业 2015-04-16 23:30:00

  原标题:普京说俄罗斯经济会更快走出困境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表示,俄经济运行状况比预期好,会更快走出困境。

  普京在当天播出的“与普京直接连线”电视节目中说,今年俄罗斯一系列生产指标会继续衰退,但当前经济运行状况比之前预测的要好,不用两年经济便会走出困境。2014年,俄银行资产首次超过俄国内生产总值(GDP),达77万亿卢布(约合1.5万亿美元),表明俄银行系统在经济困境中保持稳定。另外,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的上升也是可控的。

  普京指出,当前卢布升值不只是因为油价有所上升,与俄罗斯顺利度过偿还外债的高峰期和调整货币政策等也密切相关。面对经济困境,俄罗斯应更专业、持续、及时地调整经济政策,以创造条件实现经济稳健发展。

  谈及西方对俄制裁,普京表示,目前来看,西方对俄制裁与乌克兰问题无关,而是一种遏制俄罗斯发展的政治行为。当前,俄完全遵守相关各方为解决乌克兰危机而签署的新明斯克停火协议,而西方仍继续对俄制裁。俄罗斯不应期待西方取消对俄制裁,不应在意西方制裁会持续多长时间,而应把制裁作为促进俄经济发展的动力,实现经济新发展。

  “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始于2001年,普京通过“直接连线”的形式回答俄罗斯民众关心的问题。 (记者吴刚 张继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