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与世行掌门人伸橄榄枝 期待与亚投行合作

中国新闻网刁海洋 2015-04-17 08:13:00

  原标题:IMF与世行掌门人伸橄榄枝 期待与亚投行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2015年春季会议即将于17日正式拉开帷幕。在16日举行的两场重磅发布会中,IMF与世界银行的两位“掌门人”均向亚投行伸出橄榄枝,期待能与之展开合作。

  IMF总裁拉加德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都被问及有关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问题。拉加德称,亚投行是一个专门致力于地区性基础设施建设的机构,而亚洲目前的情况是有需求、无项目。因此,亚投行成为一项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倡议。

  她表示,亚投行是IMF最欢迎的机构之一,IMF将确定与之展开合作。

  金墉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不仅对亚投行表示欢迎,还提出了双方潜在的合作方式。他表示,双方未来可以通过共同出资的方式在具体项目中进行合作。此外,他还提到,由于亚投行尚处于起步阶段,世界银行目前有比亚投行更多的专家力量,可以在项目准备阶段为亚投行提供支持。

  金墉称,世界银行与中国的关系不断深化,合作不断增加。世界银行希望与中国一道,共同应对一系列复杂、艰难的问题。

  在谈到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问题时,金墉表示,中国官方显然已经注意到了诸如公共债务、地方债务以及“影子银行”等问题,并且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他认为,中国出现金融失序的概率很低。(记者 刁海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