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卡塔尔建立中东首个人民币清算中心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外媒称,为加强中国、西南亚和中东北非地区的联系,中东地区首个人民币清算中心14日在多哈举行启动仪式。

  《新印度快报》网站4月15日报道,作为该地区首个提供人民币清算和结算服务的清算中心,它多半还将为扩大中国、卡塔尔和该地区间的贸易和投资提供更多机会。

  卡塔尔央行行长谢赫阿卜杜拉·本·沙特·阿勒萨尼说:“在多哈启动该地区首个人民币清算中心,为充分发挥卡塔尔和该地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的潜力创造了必要的平台。”

  阿勒萨尼说:“它将为企业扩大跨境人民币投资和融资规模提供便利,促进中国和该地区增强贸易及经济联系,为加强金融合作铺平道路,并巩固卡塔尔作为中东北非地区金融中心的卓越地位。”

  该中心向本地金融机构提供接触中国在岸人民币和外汇市场的渠道,有助于促进人民币在该地区的跨境使用。

  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谢赫阿卜杜拉·本·纳赛尔·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在多哈主持了该中心的启动仪式。

  中国人民银行和卡塔尔央行于2014年11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两国央行还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该协议为卡塔尔成为该地区首个人民币清算和结算中心奠定了基础。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该地区的首个人民币清算中心将为中国与中东及非洲的贸易进一步打开大门和创造机会,它将让该地区同中国公司间的交易变得更加轻松。

  近几年来,受中国经济强劲增长,以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人民币是国际货币的推动,人民币作为贸易和投资货币的势头大大增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