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钱来疯” 沪指一周抢三关

  原标题: 股市“钱来疯”沪指一周抢三关

  本周股市延续“疯牛行情”。上证综指自周一跳空高开站稳4000点整数关口后,曾在周三盘中出现一次剧烈的震荡洗盘,一度出现“百股跌停”的一幕,上证综指4100点关口再度失守。但是,此次洗盘并没有止住大盘的“疯牛”势头,反而激发了“疯牛”的斗志。周四、周五,上证综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超过2%,先后将4100点、4200点和4300点关口纳入囊中,最高冲至4317.22点。沪市成交量更是在周五创出9156亿元的天量。

  不过,令人忧虑的是,市场分化明显加剧。首先,在股指方面,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周五均以大涨报收;中小板指数及创业板指均以小幅杀跌收盘。在板块方面,受益于政策主导的题材概念股依然是“疯牛行情”下持续走强的主流品种,海外工程、海上丝路、船舶、运输服务、上证大盘、高端装备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以新兴科技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集体杀跌,比如,免疫治疗、基因概念、医疗保健、智能医疗、全息概念、环境保护等板块均位居跌幅榜前列。

  流动性宽松是“疯牛”任性的基础。首先,银行间7天利率已降至2.8%左右的相对低位。其次,管理层近期表态称,要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守住“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基本盘,这意味着未来依靠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在加大。第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不反对量化宽松,不希望看到人民币贬值”。这一言论进一步坚强了市场的多头信心。

  但是,伴随股市持续疯狂上涨,证监会主席肖钢开始在《人民日报》撰文提醒股市风险。然而,这一提醒反而被市场理解为“此地无银三百两”,进一步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大举入市。

  从技术面来看,3月份以来的这波上涨行情,一直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即使盘中出现快速的洗盘行为,最终也会成为增量资金逢低捡便宜货的良机。目前上证综指距离上方的4500点整数关口还有充分的发挥空间,下方的均线系统也已形成多头排列的强势格局,大盘暂时没有发出“上涨乏力”的信号,只要政策面不出现转向,股指延续强势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操作上,可继续以政策导向为主,积极关注受益于政策利好刺激的核电核能、电力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以及低估值的二线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金证顾问 陈自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