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月沪房价同比下跌 全国新房成交量明显回升

新民晚报司徒任远 2015-04-18 13:12:34

  楼市新政相继实施,申城楼市持续升温,甚至有房东“跳价”、推迟出售房屋。上海的房价究竟涨了没有?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给出明确的回复:3月份,上海房价没有涨,甚至比去年3月份房价还要低。

  沪新房二手房均未涨价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上海的新建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价格均和2月份持平,和去年3月份相比均出现下跌。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由上月下降0.1%和持平转为本月上涨0.2%和0.3%。”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道,环比房价总体趋稳,城市间继续分化。

  70城房价同比继续下降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刘建伟预测道,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刘建伟解读道,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市场成交量持续上升

  随着3月份市场成交量的持续上升,房价环比跌幅持续收窄,或将有更多的城市走出了止跌的通道中,步入房价上涨的通道中。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预测,第二季度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上升,会带来整个成交行情的提振。尤其一线城市将领涨全国,并且会带来市场情绪的继续转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