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彭博:中国央行二季度可能随时降息

北京时间2015年4月20日凌晨消息,彭博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与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认为,中国政府以1个百分点的大幅降准加大了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他们预计,此次降准不仅会大幅释放可供放贷的资金,还会推动中国股市继续上涨。

中国人民银行通常以0.5个百分点的幅度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因此1个百分点的降准幅度意味着形势相当迫切。周日公布的这项宽松措施令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8.5%,将为银行的可用贷款释放约1.2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这就超出了对冲资本外流冲击的需要,表明此举是支持银行增加放贷。

去年11月份以来两次降准和一次降息尚未触发更强劲的信贷扩张。3月份1.18万亿元人民币的社会融资总量处于低位。彭博测算发现,贷款余额增速则跌到了10年最低点。

除普降之外,面向中小企业和农业贷款的银行还将获得额外定向降准,由此令央行此举具备了一些改革的味道。

展望未来,只要房地产和出口持续疲弱,增长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我们预计,第二季,甚至很快就会进一步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此外我们还认为,存款准备金率还有多次下调空间,央行还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注入流动性。预计将动用新货币政策工具为关键性行业提供廉价资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