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降准释放超万亿流动性 低价股爆发老股民乐疯了

法制晚报蒲长廷 谢家乐 2015-04-20 15:26:26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0日 15:26:26来源:法制晚报

央行降准释放超万亿流动性 低价股爆发老股民乐疯了

上午,低价股爆发,一位老股民跟朋友边聊天边走路,心情很好

央行降准释放超万亿流动性 低价股爆发老股民乐疯了

  上午,中信建投东直门营业厅里,股民们在电脑前查看交易情况本版 摄/记者 郭谦

  央行降准 释放超万亿流动性

  今日早盘沪指高开低走 午盘收涨1.03% 地产股走强 银行板块表现不佳

  刚刚过去的周末,散户们仿佛坐了过山车。先是上周五证监会加强融券监管的利空消息出台,再是央行昨晚突然宣布降准的利好,预计释放超1万亿的流动性让本准备在周一“跑路”的散户再度对市场产生利好期盼。昨晚,股吧、论坛里都在热议今天的股市。微调查数据显示,4成新晋股民被A股牛市吸引,并坚信大盘会冲到4700点。

  今日早盘,沪指高开低走,盘中在4300点附近徘徊,午盘收涨1.03%,备受关注的银行板块表现不佳,反而低价股集体爆发,这也让一直持仓的老股民乐开了花。

   消息面

   央行降准 释放超万亿流动性

  “终于降准了,健身又去不了,刚写的分析又要重写了。”昨晚,看到手机弹出央行降准的消息后,在财经媒体工作的小天放下手中的健身包,打开电脑,仔细查看这条“突发”。

  消息是这样表述的:央行宣布,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型金融机构将分别执行19.5%和16%的存准率。此外,为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将实施一系列定向降准措施。

  央行此次降准,市场此前已有预期。然而,直接降1个百分点,同时配合一系列定向降准还是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

  截至3月末,我国人民币存款余额为124.9万亿元。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测算,此次全面降准加上定向降准,大约能释放出1.1万亿元至1.5万亿元的银行资金。连平认为,这将明显改善银行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促进银行增加信贷投放,从而带动整个社会融资增长和融资成本下降。

   股民说

   股吧“沸腾” 散户要补仓

  健身去不了,小天显得很淡定,因为“早就习惯央行在周末发布消息了”,但昨晚的股市论坛里,可是炸开了锅。

  “(上)周五到周日,我们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刚炒股没多久的袁先生昨晚逛了几个金融、地产、证券等板块的股吧,股民都在热议今天的股市。

  “应该是受到证监会发布的影响,大户在周五纷纷‘跑路’,银行股走低,一些散户很纠结啊,但是昨天下午,央行降准,利好银行股,那些持仓的散户好像打了鸡血似的,整个贴吧都‘沸腾’了。”说起昨晚“逛坛子”的经历,袁先生还津津有味,“连我这不怎么会炒股的,都想再买点呢!”

   看早盘

   沪指震荡翻红 低价股爆发

  今天沪指高开低走,早盘开报4301.35,涨0.33%,盘中一度跌逾1%,随后拉升,再上4300点,而十几分钟后又再度跌下4300点。反复在4300点上下徘徊近2个小时。

  板块方面,港口航运、自贸区、一带一路、房地产等涨幅居前;国产软件、核电、传媒等跌幅居前。此外,银行股集体高开,板块涨逾1%,个股方面,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涨幅居前。

  截至今天上午收盘,沪指报4331.28,涨1.03%。而银行板块则跌0.39%,涨幅最大的农业银行涨0.993%,跌幅最大的是北京银行,跌1.817%。

  “中国重工最近走得特别好!我不到10块钱买的,现在都已经涨到快14块钱了。”上午,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所东直门营业厅里,孙女士目不转睛地看着大盘,她是老股民,很喜欢关注“新闻”买股票,她表示近期的低价蓝筹股她买了至少4只,目前还在补仓,涨势非常好,超过自己的预期了。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表示,市场在高位震荡,央行降准未能改变市场调整的大格局,早盘半小时成交量创近期新高,市场多空分歧巨大。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表示,低价股近期走势强于市场走势。更多原因是前期中小板、创业板等题材个股出现大幅上扬,估值已经超出市场平均预期,低价蓝筹股的价格洼地被市场重新审视。部分机构资金减持高价股进入低价蓝筹股,跷跷板效应明显。(记者 蒲长廷 谢家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