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暴涨5倍后南北车齐跌停

上市公司马元月 董亮 2015-04-22 08:49:2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2日 08:49:24来源:上市公司

暴涨5倍后南北车齐跌停

  在创出1.8万亿元的历史天量后,A股市场昨日再度上涨。然而,受合并利好股价暴涨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却出现熄火行情,成为昨日A股市场仅有的两只跌停股。对此业内人士认为A股依然处在牛市行情,而南北车的跌停属于大幅上涨后的获利回调,普通投资者应避免盲目抄底。

  昨日大盘在放出天量之后再度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293.62点,涨幅为1.82%,深证成指收于14439.74点,涨幅为4.09%。而一度被唱空的创业板更是暴涨5.82%,收于2566.09点。受大盘上涨的影响,个股也出现普涨情况,2695只股票中共有2217只股票出现上涨,更有包钢股份等150只股票上封涨停。而创业板个股的表现则更加疯狂,444只创业板个股中,仅有豫金刚石等4只股票下跌。对于A股市场昨日的表现,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表示,在大幅震荡之后,市场预计在五六月还有高点,因而投资者不要在中途盲目下车。

  而南北车则有着不同的走势。继前一交易日在盘中上演天量巨震之后,昨日两只股票纷纷低开低走,并且在开盘约40分钟之后便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最新收盘价为31.84元/股和33.85元/股。从跌停板的封单手数来看,截至收盘,南北车跌停板封单分别为102万手和96万手,意味着两者合计有64亿元的卖盘准备出逃。而上交所交易数据显示,中国南北车昨日均出现了机构大笔甩货的情形,在中国南车卖出席位的前五名中有3家机构合计卖出逾10亿元,而中国北车也有一家机构卖出4亿元。在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看来,南北车此前涨幅已经高达5倍,而获利盘的抛售导致了公司股票昨日的跌停。

  需要注意的是,南北车两只股票的成交量也较前一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交易数据显示,昨日南北车分别成交115.99亿元和85.57亿元,而两只股票前一交易日的成交量分别高达317亿元和274亿元。“高位放量说明主力资金大幅流出,而当日买入的资金在今日全部被套,因而成交量会大幅减小。”南京一位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如是说。

  “普通投资者应该避免盲目抄底,从而避免投资风险。”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经过大幅上涨之后,南北车可能只剩下鱼尾行情。(记者 马元月 董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