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涨带火楼市 内地投资者扎堆疯抢香港豪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0:27:56

港股大涨带火楼市 内地投资者扎堆疯抢香港豪宅
 
香港股市大涨正在为香港楼市带来暖风,内地投资者将股市获利投入香港豪宅市场。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据英国路透社4月22日报道,香港股市大涨正在为香港楼市带来暖风,内地投资者将股市获利投入香港豪宅市场。分析人士预测,今年香港楼市销售可能创纪录。

内地投资者低吸高抛,港股近期大涨,恒生指数.HSI触及七年高点。香港房价已较2008年上涨一倍有余,房屋中介称,尽管港府尽最大努力抑制楼市过热,香港豪宅销售依然火爆。

中原地产代理预计,这样的趋势会带动今年香港新屋销售额轻松突破去年创纪录的1,780亿港元,达到2,400亿港元(310亿美元)。房价上涨的压力可能引发民众的不满,当地房价已经升至很多人无法承受的高度,要求政府考虑出台新举措的呼声日益高涨。

地产中介Raymond Li称,目前香港流动性充裕,正在令豪宅销售大大受益。Raymond Li所在的团队上周向两名投资者出售了三座位于半山区和南区价值1.9亿港元的房产。他表示,香港股市走势很好,因此预期销售还会进一步攀升。

中原地产代理称,一季度价值1,200万港元以上的房产销量触及2012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港府此前曾出台措施,遏制楼市投机性需求。分析人士称,这样的举措基本上影响的是香港的中产阶层买家。

年初以来,香港豪宅价格上涨5%左右,与业内之前预测的今年最多下跌5%截然相反。

中原地产代理的研究主管Wong Leung Sing称,香港富人需要找到存放资金之地,他们纷纷购买豪宅。

莱坊(Knight Frank)评估和咨询主管Thomas Lam称,中国内地楼市放缓,也促使内地买家回到香港寻求更安全的投资。

尽管内地买家在香港的楼市投资上升,这本身还不足以预示房地产行业面临更大的风险,毕竟内地购房者比例仍远低于此前达到的水平。

据Thomas Lam称,高达10%的香港高档豪宅买家是中国内地人,他们一度曾在香港豪宅销售中占到30-40%的比例。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