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花旗:中国南北车股价泡沫严重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今年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在上海股市和香港股市分别上涨450%和165%,预期市盈率分别达到70倍和30倍。这引发了投资者对南北车股价泡沫的担忧,周二南北车在沪市双双跌停,周三截至上午11点,南车和北车分别下跌3%和4%左右。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分析师Paul Gong、Eric Lau和Sherry He周二将南北车评级下调至卖出,称“它们股价已经泡沫化”。

  南北车合并市值高达2200亿美元,大致相当于波音和空客的市值总和。然而南北车的业绩远远不如波音和空客。去年,波音和空客营收总和是南北车的4.4倍,利润是南北车的4.6倍。

  此外,南北车已经大大超过过去的估值水平。在2011年初的泡沫阶段(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之前),整个板块的估值仅25倍。

  花旗在报告中写道:

  “要使当前的市值具有合理性,世界其他地区可能需要按照与中国同样的速度兴建高铁。尽管‘一带一路’提高了南北车的全球竞争力和出口前景,但我们觉得南北车估值已经严重偏高。”

  (松风 编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