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股接过飙涨大旗 A股兵临4400点

北京晨报王洁 2015-04-23 08:12:2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3日 08:12:24来源:北京晨报

券商股接过飙涨大旗 A股兵临4400点

  “一带一路”的领头羊——南北车双双谢幕了,券商股成功接过飙涨大旗。昨天,A股市场继续大涨,两市156只个股涨停的节奏,又一次让投资者感受到牛市的氛围。

  券商股接棒大涨

  昨天,最令市场振奋的,莫过于券商股的井喷。在高位调整了3个多月之后,昨天下午,券商股集体飙升。西部证券(002673)、海通证券(600837)强势涨停,中信证券(600030)大涨逾7%、光大证券(601788)涨幅超5%。而此时,之前一直火爆的“一带一路”领头羊——中国南车、中国北车(601299),正在跌停与暴跌中摇摆。

  分析人士表示,前期暴涨的南北车逆市跌停,正在大盘股不知如何是好之时,券商股成功地接过了“一带一路”的飙涨大旗。权重股板块的有序轮动,给了市场一个清晰信号:那就是牛市行情未变,市场将向纵深方向延伸扩展。

  创业板报复性反弹

  在券商股带领权重股走稳的同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昨天也整齐上涨。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生物制品、风能等成长概念股集体走强。创业板指数在报复性反弹后,目前已重新回到所有均线上方。

  截至收盘,沪综指大涨104.87点,已经兵临4400点,收在4398.49点,涨幅达2.44%;深成指报14749.13点,大涨310.13点,涨幅2.15%;创业板报2634.93点,涨68.84点,涨幅2.68%。两市成交继续维持天量水平,达16599亿元。

  见顶担忧加剧

  4月8日以来,A股一直较为动荡,无论是场内的巨幅波动,还是场外的消息面,均表现得非常敏感。在4000点上方,宽幅震荡加剧了恐高投资者对市场见顶的担忧。

  昨天,前海开源基金表示,“疯牛”行情愈演愈烈,投资者应始终保持清醒,等待新的催化剂。从上周日降准政策来看,降准兑现仅是政策放松的第一步,后续不排除降息政策紧随而至。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短期或仍将疯狂,但随着降息的兑现,风险亦将逐步暴露。

  不过,资深财经评论员老艾则认为,主板创业板双双再创新高,市场的趋势很简单,就是继续向上。二八轮涨,投资者所需要做的就是拿好股票,让利润继续增长。但应该以买“低”为主,不要盲目追高,南北车的惨痛教训要引以为鉴。(首席记者 王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