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股大涨沪指上摸4400 A股告别三元时代

新京报白金坤 2015-04-23 08:07:33

  原标题:券商股大涨沪指上摸4400 A股告别三元时代

  4月22日,A股各大指数继续全线走高。沪指盘中触及4400点大关,最终上证综指、深成指均涨逾2%,创逾7年新高。创业板指一举站上2600点大关,一度大涨逾3%。

  券商股表现抢眼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398点,涨幅2.44%,深成指报14749点,涨幅2.15%,两市成交额超1.6万亿元,A股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额在1.4万亿元上方。

  昨日,A股再现普涨市况,除了铁路基建以外,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周三,共有10只新股上市,均达到新股上市首日44%涨幅上限,继续上演不败神话。此外还有146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仅有100余只。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盘中打开跌停带动基建股反弹。

  高价股批量制造和低价股消灭是牛市的普遍规律。昨日,29只百元股中有9只涨停。而且,随着农业银行收涨1.25%,A股正式告别三元时代。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昨日收盘价低于10元的股票仅为295只,占比仅为一成左右。

  所有的上涨板块中,券商股表现最为抢眼。临近收盘,券商板块集体直线拉升,造成后来居上稳坐板块涨幅榜首。海通证券和西部证券强势封板,除了长江证券停牌之外,板块内个股涨幅均超过3%。

  一位机构的分析人士称,今年以来,券商股整体涨幅严重落后于大盘指数,因此带来补涨的机会。另外,券商一季报将陆续披露,而近期A股成交量迭创新高,新增开户连续五周超过百万,都将奠定券商一季报持续高增长基础,板块迎来季报行情。此外,注册制的加快推出,以及未来的深港通、沪台通,将给券商带来业绩提升空间。

  任性上涨引担忧

  除了流动性充沛的预期,官煤对于股市的定性也重新激发了多头的信心。昨日,人民网署名文章,认为这轮牛市有别于2007年的市场行情,背后的原因是中国发展战略的宏观支撑以及经济改革的内在动力,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

  上周末证监会规范两融导致市场惶恐不安,但A股仅本周一调整一日便又回到了有钱任性的暴涨局面。这种未经充分调整的行情也引发了机构和市场人士的担忧。申万宏源认为,快速拉升无疑又会引发对政策博弈的担忧,预计后市将维持强势宽幅振荡走势。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当前疯牛对于实体经济有害无益。由于“疯牛”导致的赚快钱的财富效应,吸引大量的社会资金由实入虚,不利于经济的转型和企稳回升。(记者白金坤)

  ■相关新闻

  今年点位预测券商集体跑偏

  A股的“疯狂”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想象。昨日,从今年伊始便从“空翻多”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无奈宣布,“A股进入非理性繁荣”。如果回溯券商去年对于2015年的点位预测,就会发现各大券商预测的都太缺少想象力,太过于保守了。

  根据今年初媒体对于26家券商2015年投资策略的统计,共有20家看多2015年走势,看平的券商为5家,仅有一家看空。但是在点位的预测上面,看多的券商却集体跑偏。大多数券商预测2015年A股点位在3000点至3200点之间,仅有少数的券商看高至3500点。

  在看多的券商中,招商证券和国泰君安的观点相对大胆。招商证券认为,超常规的货币宽松状态会成为常态,将支持资本市场的持续繁荣,沪指2015年合理区间为3200-3450点。国泰君安认为,受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沪指2015年可能出现30%上升空间。

  但即使这样,昨日沪市已经远远将此前的预测区间踩在脚下。截止到昨日收盘,沪指已经逼近4400点大关,与去年收盘相比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9%。今年4月14日,国泰君安及时上调今年沪指目标至4600点。

  网上有投资者称,牛市中人人都是“股神”,不用看券商研报也能赚钱,将会造成研究员处于失业状态。昨日,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调侃称,写研报的意义在于“统计一下牛市里还有几个人看研报”。

  一位机构分析师称,牛市中,券商的研究报告重要的是背后的逻辑,对于预测的具体点位太过于强求,另外机构重要性也在于提前揭示风险,因为行情是在不断演变的,投资分析也是不断修正的过程。记者白金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