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佳兆业违约让全球投资者惨受10亿美元教训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境外媒体称,自2014年10月以来,佳兆业集团六笔美元计价债券的市值已缩水12亿美元,以4月20日的违约收场。中国首笔开发商债券违约让全球基金得到一个10亿多美元的教训。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2日报道,反腐调查、不完整的财务信息披露以及任性的公司治理都在这家公司没落方面难逃其咎。然而,全球几大财务公司在此方面却难以十拿九稳。

  “最近还一帆风顺的一家公司已经违约。”施洛德投资管理公司驻新加坡的亚洲除日本信用研究主管雷蒙德·谢(音)表示。 “就中国而言,这种情况随时随地会出现。”

  报道称,权衡中国金融风险的代价从来都没有现在这么高过,基金经理格罗斯将中国称为新兴市场的“神秘肉”。

  穆迪在香港的分析师梁镇邦表示,佳兆业违约让境外投资者得到教训,他们会要求在中国债券上获得更高的风险溢价并冷落那些信用状况疲弱的企业。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驻纽约的全球固定收益主管Heo Joon Hyuk表示:“当我们想到中国公司债券时,过去常常是净利好的政治因素如今转为中性,我们不得不更加小心。”该公司在全球管理着640亿美元资产。

  报道称,随着佳兆业的困局逐步展开,当地债权人抓紧时间冻结其资产,境外债券持有人只能眼睁睁看着。

  佳兆业的付息债券在2014年6-12月份之间猛增一倍多,而其美元债券2015年价格则在每一美元面值29.6-85美分之间波动。来自融创集团的救助也遇挫,因为这家对手坚持债务重组为收购的一项条件,债权人则拒绝这一要求,直到年度业绩发布为止。知情人士3月透露,融创在尽职调查期间发现佳兆业2014年实际上出现亏损,而非佳兆业预期的盈利。

港媒:佳兆业违约让全球投资者惨受10亿美元教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佳兆业集团六笔美元计价债券的市值已缩水12亿美元,以4月20日的违约收场。(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