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交所:预期上半年宣布推出深港通

证券时报李明珠 2015-04-30 08:39:58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30日 08:39:58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李明珠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昨日在股东大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港交所正在紧锣密鼓为“深港通”的技术平台做准备,预期深港通的推出会在上半年宣布,而下半年正式实施。他强调,深港通最终覆盖的标的仍在商讨中,至于创业板股票能否涵盖也在考虑,因为包含的股份越多则越市场化,但最终仍然要由监管机构决定。

  瑞银证券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深港通潜在标的公司可能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和沪港通的设计相似,深港通将包含深证100/300指数成分股、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及A/H两地上市个股;另一种选择是:采用即将扩容的深证综合指数,包括500只成分股。虽然深港通的具体标的有待监管层决定,但瑞银认为深港通标的中将包含市值较大、业绩较好、处于新兴行业并且交易活跃的股票。同时看好高成长性、A股独有公司、现有QFII投资者所青睐的个股、A/H折价公司四大投资主题。

  瑞银中国证券研究主管侯延琨昨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相对以蓝筹股为主的上海股市,深圳股市的公司市值较小,成长性较好,而且更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其增长潜力对海外投资者来说有相当吸引力。行业结构方面,沪市的重心倾向金融、工业、能源,深市则以信息科技、工业和消费品为主,三个领域共占深市约六成市值,“深港通”将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深市的民营企业较多,也为境外投资者喜爱。不过,深市公司估值过高仍是忧虑。

  侯延琨补充,据QFII仓位数据,境外投资者在深市持仓较重的包括消费和医疗两个板块,“深港通”开通后,一些深市独有,或较有深市特色的股份如白酒、传媒娱乐等也将较为受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