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节后新股扎堆 深港通预计本月发布时间表

  原标题: 五一节后新股扎堆上市 深港通预计本月发布时间表

  东方网5月3日消息:五一节后,A股将迎来25只新股的密集申购,证监会日前也表示,将从每月核发一批逐渐提高至两批。

  今年以来,随着牛市行情的不断演进,令本已居高不下的一级市场收益继续“水涨船高”。据WIND统计,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平均可达44%;上市后5日的涨幅平均可达110%~130%。

  在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各种“打新基金”接踵而至。根据打新规则,网下配售向公募和社保基金倾斜,其获配比例不得少于40%,因此公募基金的网下配售比例通常高于均值。从最终获配量来看,公募、社保A类投资者平均占比最高,超过50%。中小投资者由于资金量有限,获配比例较低,因而借道基金分享打新盛宴也成为普通投资者最理想的投资方式。

  好买基金研究员魏璐认为,由于近期牛市权益投资火爆,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会显著利好专注打新报价的公募基金,预计在5月会有更多的专注打新的公募混合型基金出现。

  针对新股扩容问题,上周四的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进度,在稳定市场预期基础上,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IPO发行,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两批次。此前在4月2日,证监会核准了3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4月23日,证监会再次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同花顺统计显示,今年以来58家基金公司累计获配了2232次新股机会,其中国泰基金、国联安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鹏华基金、东方基金排名前五,获配次数分别为141次、128次、124次、124次和104次。

  以最早推出打新基金的国泰基金为例,去年6月至今,国泰民益共打中58只新股,获配2.17亿元;国泰浓益共打中43只新股,获配1.52亿元,新股上市后的收益对基金净值贡献明显。

  张晓军还对深港通最新进展进行了回应,港交所近期也发布深港通备战情况说明,令市场对深港通的关注度逐渐升温。瑞银证券认为目前技术工作已准备就绪,预计5月份将发布时间表。

  A1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