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核电预计年内登陆A股 拟募资162.5亿元

  日前,中国证监会在官网“预先披露”一栏中公布了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拟上市的申报材料,这意味着该公司最快将在今年年内正式登陆A股市场。

  中国核电是中国核电巨头中国核工业集团旗下公司,中核集团为控股股东,发行前持有97%的股权,发行完成后降至70.33%,仍为控股股东。该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核电的主营范围为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而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电力,同时公司是目前国内投运核电和在建核电的主要投资方。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同时,公司有着不错的盈利能力。2012年至2014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1亿元、24.8亿元和24.7亿元。

  据了解,中国核电拟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首发拟募集资金162.5亿元,分别用于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一期和二期、浙江三门核电工程一期、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田湾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工程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5个募投项目,其中补充流动资金所需的募集资金最多,约为70.5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